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

Jungfrau 少女峰 - 一日攻略搞定少女峰

歐洲之巔少女峰, 來到瑞士一定要走一趟少女峰, 這座山不需要用雙腳爬就可以到了, 只要你願意花約6千台幣就可以登頂 :D.

Fig 1. 歐洲之巔少女峰.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有機會來到瑞士,這裡真的有世界公園的美譽,尤其是阿爾卑斯山群附近的小鎮,每個小鎮都美得像副畫,真是必生一定要造訪的國家之一.
這個國雖然很美,但花費也是高得誇張,畢竟他們人均約有8萬美金,是台灣的4倍,所以生活開耗約是台灣的4倍,例如我在瑞士吃麥當勞,平均一份套餐約台幣500元(15~18瑞朗),你沒看錯,真的是500元台幣,所以要來瑞士觀光,錢要帶多一點...

都來到瑞士了,一定要來看看歐洲之巔-少女峰,海拔3475M,基本上是不能用爬的,好像沒有山路讓人走上去,所有觀光客都是坐登山火車上去的,少女峰上的氣候瞬息萬變,所以我的建議是,大家如果要去少女峰,可以到官網看一下天氣預報(https://www.jungfrau.ch/en-gb/live/overview/#live_header) , 接下來我就來介紹如何在一天內逛完少女峰, 因為我的hotel在伯恩,所以我要告訴大家如何從伯恩到少女峰,我想從其他城市到少女峰應該也是大同小異.

Fig 2. 伯恩來回少女峰路線圖.

到少女峰沒有直搭火車,一定要轉車,最後轉車點都是在Kleine Scheidegg站,車票的買法有很多種,我的方法很簡單,先買Bern到Kleine Scheidegg來回票,約70瑞朗, 再買Kleine Scheidegg到少女峰來回票,要128瑞朗,如果要含預約座位加10瑞朗. 從伯恩到少女峰車程約3小時,參觀少女峰大約會花你3~4小時包含吃飯.所以一天以內是可以搞定少女峰的行程. 火車票可以到瑞士聯邦鐵路官網購買 https://www.sbb.ch/en/home.html , 網路上有很多購票攻略,我就不囉唆了.

我是坐8:04AM從伯恩出發的火車,到少女峰約11:30AM,我的運氣還不錯,當天天氣非常好,萬里無雲,再次提醒,最好提前5天左右到少女峰官網查詢天氣預報,如果天氣不好,就不要上去,因為你什麼都看不到,只有一堆雲陪著你...


Fig 3. 伯恩車站.

Fig 4. Kleine Scheidegg小鎮.

Fig 5. 上少女峰一定要在Kleine Scheidegg小填轉車.

Fig 6. 就是搭紅色的小火車去少女峰, 這風景也太漂亮了吧.

開往少女峰的火車會在中途的一個停靠站休息5分鐘,這5分鐘你可以下車,去看冰河,真的很漂亮,但不要忘記上車了...

終點站是在山洞裡,整個少女峰只有兩個戶外區,一是氣像站,另一個是少女峰戶外廣場,其他可以參觀的都是在山洞裡,有冰洞,3D導覽區,餐廳,紀念品專賣店等等. 基本上跟著導覽地圖走就可以把整個少女峰逛完了.

Fig 7. 少女峰中途休息站.

Fig 8. 終點站,回程也是在這裡上車.

Fig 9. 冰洞, 冰洞很滑要小心走,而且很冷,要記得帶外套.

Fig 10. 少女峰戶外廣場.

少女峰戶外廣場終年都有雪,是一定要來的地方,雪地有點滑,常看到有人跌倒,要小心走...

 Fig 11. 少女峰戶外廣場.

 
Fig 12. 少女峰戶外廣場.

Fig 13. 這就是歐洲之巔少女峰.

Fig 14. 少女峰 3475M.

Fig 15. 阿爾卑斯山群裡的冰河.

參觀完少女峰大概需3小時左右,如果你要在這用餐大約再加一小時,我大概12:00到少女峰,15:00離開,下一個行程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一生必遊的小鎮之一, 溫根 Wengen, 在冬天這裡是滑雪聖地,夏天則是看到很多可愛的木屋.

從少女峰下山後,第一站一定是先到Kleine Scheidegg,可以從這轉車到其他小鎮,從Kleine到Wengen約20分鐘就到了.再次提醒各位一定要買票,火車上隨時都有查票員,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

Fig 16. Kleine 小鎮.

Fig 17. Wengen 車站.

Fig 18. Wengen鎮上的商店街.

Fig 19. Wengen小鎮.

Fig 20. 童話般的小鎮 Wengen.

最後就要從Wengen搭車回伯恩了,這就是我的少女峰一日遊,這裡真的很漂亮,我的運氣也不錯,遇到好天氣,才有幸看到怎麼多美景,大家來瑞士一定要來看看少女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