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6日 星期日

Furano Skiing 富良野滑雪自助行其實很簡單

每年的年底就是滑雪季的開始,尤其是日本北海道都會引來世界各地滑雪愛好者,其中二世谷,富良野及星野都是北海道知名滑雪場,這次的自助滑雪之旅,就選擇其中一個當做開始吧, 富良野我來了...

Fig1. Furano Ski Resort.

我想很多第一次滑雪者都會遇到第一個問題是如何到雪場?雪具租得到嗎?要去那裡租呢?要自己買雪具嗎?

雪具:
我從最後一個問題開始回答,如果你是一個想滑雪滑到60歲的人,那就該準備自己的雪具,尤其是雪鞋,買一雙適合自己的雪鞋才能保護你的雙腳,ski or snowboard到是可以用租的,個人覺得衛生起見雪衣及雪褲還是自己準備比較好,其實從頭到腳的滑雪裝備在雪場都租得到.大家完全不用擔心雪具的問題. 富良野有很多民宿都跟雪場附近的滑雪用品店有合作,問一下民宿主人,他們都會給你優惠卷,一般都是可以打9折.

Fig2. 打包好雪具準備出發了


交通:
從台灣有很多直飛北海道的班機,大家上網一定找得到,在這我就不囉唆了,個人有個買機票的經驗分享,建議出發前一,兩個月左右去旅行社找賣不掉的機票,畢竟不是每個旅行團都是滿的,一定會有幾張機票是賣不掉的,我是不坐廉航的,因為麻煩 :D. 我是買華航直飛新千歲機場,約1萬6,行李可以到30公斤,對我的雪具來說一定是足夠的.

如何到雪場:
到富良野雪場非常簡單,有直達Bus可以達,全程約180分鐘,中途會休息15分鐘, 建議最好先上網預約車票,單程4000YEN,預約成功後會收到電子車票,搭車時服務員會核對車票. 因為我的行程是滑雪4天,在札幌玩一天,所以我只買單程票. 訂票網站: https://www.access-n.jp/winter2018/en/skibus/furano/ , 預約時間約在每年的十月底.

Fig3. BUS時刻表

從台灣出發到新千歲機場的時間,約在下午1點左右,如果不想逛新千歲機場可以衝第一班807便,14:10從新千歲機場出發到富良野,我是搭809便16:05出發.個人建議可以留點時間逛一下新千歲機場,好吃好逛又好玩,機場有Pokemon store, Uniqlo,還有很多美食. 

 Fig4. 新千歲機場

Fig5. BUS報到櫃檯就在出關後的右手邊,記得先來報到.

Fig6. 服務員會帶著你去搭車,不用擔心會走失.

上車後就可以開始睡了,今天運氣不錯,沒有遇到塞車,約2個半小時就到富良野了,BUS會到富良野附近的各大飯店,我住的民宿也在附近,這次住的民宿還算不錯,有個人浴室,但廁所是共用,屋主打掃得很乾淨,公共區有冰箱,微波爐,烤箱可以用,民宿離7-11步行約5min就到了,8min可以到北峰雪場,地理位置很方便.

Fig7. 雷沙別墅HOUSE.

休息一晚後,準備開始享受北海道的粉雪了,北海道的雪果然名不虛傳,每天都是粉雪大爆發,我以為我滑的是麵粉,到雪場第一件事就是買纜車票,現場買是5700YEN,所有雪場的纜車都可以坐,包括巨無霸纜車.車票不包括500YEN工本費,所以櫃檯人員會另收500YEN,等你滑完後只要把纜車票插入櫃檯旁邊的機器就會退500YEN. 在這裡推薦大家使用WamazingSnow購票,只要5200YEN,可以使用手機上網購買,購票成功後,到櫃檯出示給櫃檯人員看,他們就會把票給你了.
購票網站 https://tw.wamazing.com/snow/resorts/furano/items?type_lift=true&cats_sid=2.1.28.tvrV2lUm44370812

Fig8. 退工本費500YEN的機器.

Fig9. 出門就可以看到雪場了.

富良野雪場包括兩大區,Furano zone and Kitanomine (北峰) zone, 初中高級雪道都有,很適合各節段的滑雪者來玩,個人覺得北峰區比較好玩,因為北峰面積占了60%,又有樹林區可以滑,而且北峰區的商店也比較多,晚上不伯無聊,如果住在Furano zone, 晚上可能只有提早睡覺的份了 :D.

Fig10. 雪場地圖 (http://www.princehotels.com/en/ski/furano/)

Fig 11. 開滑了 :D.

Fig 12. 好粉的雪,半隻腳都陷下去了.

這4天主要都在北峰區滑,其中有一天下午滑到Furano zone,主要是想去搭巨無霸纜車,建議大家一定要來搭一次,達到山頂還可以看到十勝山的美景,從山頂可以選擇滑到北峰區或繼續留在Furano zone.

 Fig 13. Kitanomine zone.

 Fig 14. Kitanomine 山頂.
 
 Fig 15. 這裡是Furano zone的新王子飯店.

 Fig 16. 巨無霸纜車

 Fig 17. 可惜今天雲太多,十勝山頂都被遮住了.

滑了一整天肚子也餓了,北峰區有兩間大餐廳,只要到點餐機前買票就可以了,有中文菜單,語言沒障礙. 也可以走到外面的餐廳找吃的. 這就是住北峰區的好處. 我吃這幾間餐廳都還不錯, Forum Furano, Kitchen Farm F's gate,SANJIN ,玉家.

Fig 18, 北峰區雪場餐廳的咖哩漢堡排餐. Good to eat.

Fig 19. 北峰區的美食 (Forum Furano, Kitchen Farm F's gate,SANJIN ,玉家).


很快地四天就過了,個人覺得富良野是一個很不錯的滑雪場,下次一定會再來造訪,附上個人滑雪影片,讓大家可以更了解富良野雪場.



從富良野到札幌很方便,搭火車就可以到了,但中途必須在旭川或龍川轉車,車程約150分.


Fig 20. 火車價目表.

Fig 21. 拜拜富良野,下次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